翎拾只爱磕c吖

https://afdian.net/p/d4f11a0049a111ecbe1252540025c377

【哲俊】小意外

#1129 生日贺文

#祝俊俊生日快乐呀

#OOC 一定会有的

#心里“创伤”预警

#沙雕夸张化有,看个愉快,别抓逻辑问题,真的。

————————————————————————————


今天是俊俊的生日,然而俊俊今天却只能在医院陪着自己家的某位殿下包扎。原因很简单——


张老师进厨房了。





认识张老师的全员除俊俊以外的人(包括粉丝们):∑?!

bushi。开个玩笑





其实,张老师真的不是一进厨房就得炸厨房的主。俊俊有时候也会允许张老师去出发做些简单的早餐,比如烤培根烤香肠等等。你看俊俊的小号,他分享了一堆的吃食就是没人发现那是他小号。从一开始的黑培根到有颜色的培根,不就记录下来,张老师还是能进厨房吗。


那为什么现在在医院,这事还得追溯回去到咱们一星期前。张老师想起俊俊生日就快到了。毕竟在一起好几年了,张老师自然知道俊俊只想跟自己过,但是他还是想准备生日礼物。然后张老师就想起好久之前他和俊俊去看电影之后的一段对话。



——————————————

“太难过了,怎么有这样的人。” 俊俊跟张老师走在无人的小巷子里,两人手牵着手边走边吐槽 “女主都做好饭在家等了无数个日夜,他居然在外面鬼混。要是是我我肯定很难过。” 哪怕带着口罩,我们张老师都能从语气中想象到俊俊受了委屈挎着脸抿嘴的模样。


“放心吧,我不会让你难过的。” 张老师说完,俊俊看向了张老师,随即摇了摇头笑着反驳 “瀚瀚你就算了,厨房电器好贵的。”


“你说什么?!” 知道俊俊是在开玩笑的张老师停住了脚步,看着往前走后转身看向自己的爱人,眯了眯眼


“我说,张老师你不能进厨房的!” 俊俊说完就准备开溜,张老师挑了下眉头扑上去揽着人脖子挠人痒痒 “好啊,俊俊你现在都会打趣我了” “哈哈哈哈,我错了瀚瀚!瀚瀚!”


当然,你要说为什么张老师追得上在跑的俊俊,宠爱都是双向的。张老师会逗俊俊,俊俊就不能假装跑不掉被抓嘛?更何况小情侣之间的情趣,上我们这些NPC能理解的??回答是的那些,去看看旧糖,告诉我,你觉得哪里不够,我去点菜(bushi)


“所以说,俊俊你就没想过?家里有个人做好饭菜等你回来。”


“想过倒是想过.......d...” 俊俊回答着张老师的问题,张老师则默默下了个决定。


——————————————


于是,我们一生要强总觉得自己得宠老婆的张老师就决定,生日当天给俊俊做蛋糕。


你说为什么不是主食?来,上一句跟着我念,生.日.当.天.。


于是一星期的时间,一个厨房技能只点了1.5的张老师,决定挑战困难等级100的蛋糕,还是奶油蛋糕。也刚巧遇到俊俊这一周在别处有活动,一周都不在家的机会让张老师充分的体现了什么叫做男人当自强——


一开始的和粉到后面的烤箱,找来某位俊俊的刘姓好友帮忙的张老师觉得这些东西都很简单嘛。学了一周到了生日当天还信誓旦旦的说自己学会了,在刘老师怀疑的视线下把人感到了客厅。哦对,别问为什么会认识。拍戏时俊俊的动态你们不知道,同个剧组的能不知道吗?用原话就是:这么大一小伙子天天窝房车里躲摄像头也着实委屈了。


某脖平台刘老师莫脖动态v: 一个朋友跟我说他学一星期学会做蛋糕了。我怎么这么不信呢——


咳咳,扯远了,回到主题啊。张老师在厨房跟着印象中的步骤准备做蛋糕,好友看着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但是一时没想起来。于是乎,再次被赶出厨房在客厅跟正在往回赶的俊俊通话。视频对话中的刘老师是背对着厨房的,两人聊的好好的,忽然俊俊就发现厨房开始冒出了白烟


俊俊:我快到了,但是我好像看见厨房冒烟了,张老师是不是没开油烟机啊。

刘老师:冒烟?不对啊,他做的东西也不用火啊?


刘老师听着觉得好奇,转身看向了厨房。不看没关系,一看吓一跳。厨房里冒着浓白烟,吓得他拿着手机赶紧进厨房看究竟怎么回事。厨房里张老师把搅拌机放在碗里搅拌着还没搅拌好的面粉里搅拌,被打飞的面粉冒着烟的同时,搅拌机也因为过热开始冒烟。


“瀚瀚快放开——!”


“俊俊?!” 张老师听见声音惊讶的回头,毕竟本还没回来的人忽然出现,而且还是在准备惊喜的时候出现换做别人也都会被吓到,更别说张老师了。及时赶到家的俊俊看着张老师手忽然的用力,更加紧张了。果不其然,随着一声巨响,搅拌机的机身爆开了。插着的搅拌器弄碎了玻璃碗,同时还弄伤了张老师的手。


同时在厨房的刘老师也赶紧去关掉了电源拔掉了插座,俊俊则一个健步上前去拉过张老师的手一脸心疼 “疼不疼,我们快去医院看看。”张老师刚想说没关系就被俊俊打断了“不许说话,这伤口不管会得破伤风或者发炎的。听我的”  刘老师自然也赞同了,一行人就这么浩浩荡荡的走后门去医院了。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


“这下真的炸厨房了,瀚瀚。” 俊俊看着张老师手上的伤口,那表情就像是受了重伤一样。医生夹着棉花的镊子就差一点点就抓不稳了,如果要对话框估计就能看见医生内心os:这伤口你再放两天就痊愈了。的内容。

张老师无奈的看着俊俊“我这不是想着满足你的生日愿望嘛。”俊俊听见了有些疑惑, 抬起头看他眼里都是疑惑。张老师回看着他 “不是你说的,你想过回到家有人做好饭给你嘛。”


“啊....”俊俊忽然想起来前段时间出门的时候张老师对他提出的提问的问题了。心中一暖的俊俊也忍不住笑出声 “张老师你怎么这么可爱啊。”每回都是张老师说的俊俊,终于又机会让俊俊说了,俊俊又怎么可能放过这个机会呢。听见俊俊说自己可爱的张老师很无奈,但毕竟是自己家的,又怎么会嫌弃?


“我是说过有想过, 但是我后面不是还说了嘛”

“说什么了?”
“嘿嘿,我就不告诉。你那天没听见就没有了~” 


俊俊一脸得逞, 张老师看着这样的俊俊,眯了眯眼“俊俊——”凑上去就去挠人痒痒。两人愉快的打闹到了一块, 也不管旁边的人被喂得多饱。


“生日快乐,龚俊。”张哲瀚看着被自己挠痒痒弄得笑到在自己怀里的人,伸出手握着俊俊的手悄咪咪的给他戴上了一枚独家定制的戒指。戒指内侧刻上两人名字的缩写但是因为戴上了俊俊还没能及时发现。龚俊躺在了张哲瀚腿上,举着手看着上面的戒指,忍不住红了眼眶。张哲瀚看见了自然是十分心疼的,自从那次事情之后,龚俊嘴上不说,张哲瀚还是能够从龚俊的一些行为中得知他的不安,但他相信龚俊能自己解决,哪怕需要一点助力。


张哲瀚知道, 他和龚俊都是男生,感情里那一方的示弱都不太合适,但是过于强势也不能让彼此那么舒服。这也是和俊俊在一起之后两人默契的选择,不过多干涉,适当的在爱人面前示弱示软。所以知道龚俊心里的问题之后,虽然选择了相信,但同时他也在想着能够让龚俊安心的想法。


“本来是打算弄个蛋糕,把戒指藏在里面的。” 张哲瀚看着龚俊解释着,后者则是听到了之后忍不住哈哈哈的笑了出声 “但是俊俊, 我想现在给你也一样的。”


“以后我会一直都在的。”












“但是张老师, 下次你还是别进厨房了,哈哈哈哈。”


“你说什么?!”

——————————————————


“想过倒是想过, 但是我更想自己亲手给你做饭。”



因为亲手给爱人做饭,也有着一辈子“陪你”的意思。因为只有对方在,你才有机会给他做饭啊

评论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